有沒有一些時候,我們總是在某些領域上選擇堅持自己的想法,即使周圍有無數個聲音甚至環境叫你改變主意,你也依然支撐着這個想法呢?


倘若是的話,電影《JOY翻轉幸福》中的女主角Joy Mangano絕對是你的同路人。她是一位單親媽媽,有着極其平凡的背景,沒有什麼世界級的資產既沒有獨當一面的學歷及工作經驗,在偶然間腦海生出的一個點子,好像瞬間激發了她久未露面的創作頭腦,而她的代表作:魔術拖把的誕生將她與遙不可及的夢想拉近了距離。


在發展這盤生意當中,經歷了生意人都會經歷的過程,歷盡資金,與廠商合作,商品銷售技巧等等的顧慮,從一曉不通,到現實逼着自己要幹練及面對生活的無奈,都將她塑造成為一個擁有自己想法及偏執面的生意人,在這又苦又甜的高低起伏中,成就了一位不一樣的女生意人。


不知不覺間,發現電影與品牌Donna Wilson的生活經歷也微妙的相似起來。她是農民家庭出身,一直都喜愛製手織物,當時在藝術學校畢業後,作品出乎意料地一掃而空,把心一橫想創業成為老闆,其間她沒有作過多的思考,她認為只需要十足的信心及膽量就是了。


聽起來有點青春的狂莽,但正正就是這份肆無忌憚的堅持,讓她所創造的可愛手織物成為獨特的創作產業,既真實又充滿人性的温度。

親愛的,別再怕了,面對未知的未來,灑脫地狂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