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最近你們過得好嗎?這些年來,日子裏的高高低低,能夠走到今天相信並不容易,在小日子裡的山與水,海水與浪花也成就了更好的我們,在這裏,我們一起感謝自己能夠擁有面對生活的勇氣,同時亦欣賞身邊人的善良吧。

當獨處在一個空間之時,思緒的高低起伏帶領你思考生活的點滴,同時又不期然的問自己:「想要過一個怎麼樣的生活,活成怎樣的模樣。」


這個問題好可能活一輩子也需要學習和理解,相信電影《Tammy》可以成為你生活的安慰劑。


Tammy》由Melissa McCarthy親自監製及主演,故事以一個平凡的生活節奏背景,講述Tammy在原本工作的快餐店被解僱,然後回家的路上處處碰壁,一打開家門又看到丈夫和鄰居的戀愛二三事,感覺一天可以同時發生多種問題,最後Tammy在外婆的極力邀請下,二人二話不說來一趟說走就走的road trip,來排解生活的各種憂愁。在旅途當中,驚喜不斷,例如撞壞了玩樂時的水上電單車,賠償了$4800美金,超速駕駛和路人的爭執,警察把外婆關進警察局裏,甚至用佈滿油香的快餐店紙袋裝扮成賊人到快餐店打劫保釋外婆,Tammy與酗酒的外婆產生很多磨擦,甚至到到不想理會對方的狀態,簡直又愛又恨


在反思與外婆的關係期間,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管理家族農場的男主角,繼後也被男主角追求,但由於之前在婚姻關係裏被背叛令Tammy不再相信愛,同時間生活中的各種煩惱小塵埃讓她不停在自怨自艾中打轉


直到有一天她和外婆被邀請到外婆好友Leanor的家中作客,被生活打碎過又重新上路的Leanor一段說話開啟了她一直躲避面對生活的原點:「不能單靠抱怨就期望事情有所改變,生活並沒有魔法,你要靠自己雙手去爭取,搞清楚自己想要甚麼, 然後放手去追求。」Tammy之後決定用一個全新思維去看待自己的生活,用接納自我的心態來解開一直以來不願意面對的生活大小事,學習打開心接納愛。

生活有很多種模樣,它會用不同的形態來呈現於我們眼前,很多時候我們習慣躲避,既害怕又驚惶失措,很想找一個出口好好奔跑一場,在安靜的時光裡,會發現原來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複雜,在最平凡的小日子裏,總有微小但彌足珍貴的人和事去給你勇氣去面對,在面對的過程可能會瞬間感覺被瓦解一樣,接納,接受,改變,相信這就是生活教我們成長的其中一種過程吧。


說到這裏,也很想和你們分享來自London The School Of Life,其希望透過各種書籍文字及創意遊戲來帶領每人認識生命,自我啟發,用溫柔的心去面向世界。


其生命書叢系列當中的《The Meaning Of Life》會有很多不同的例子,包括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微小動作及決定可以如何影響之後的事,同時亦引導我們自我認識及成長,書中文字及內容貼近生活,當一打開,就好像和書本擁有小夥伴的關係,是種沒有距離感的心靈交流。

同時,很想為大家送上來自Eva Cassidy的《SongBird

恬然自在的曲風令整個氛圍也清風徐徐。

.
親愛的,答應我,今天我們也要過得好好的,相信一定會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