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每樣物品我們都習慣性地以款式行先,批量又速食的生產頻率讓產品骨子裏的製造方式與設計精粹深深地埋藏,而關於手造物與職人文化的精神,相信可以開啟我們內心深處那一鼓渴望變得強大又不乏謙卑的衝動。


職人的領域有很多種,今次就從小物裡來自日本的襪子及其背後所交織的精神力量說起吧!


在日本的奈良縣內,屬於奈良生產的襪子佔的百分比極高,在江戶時代,製作襪子的物料從亞麻織物轉向成棉質織物,而當時奈良盛產大和木綿 這一種物料成為了織物生產的觸發點,令這個地方開始專注研發襪子,後期手造編織也成為武士們的閒暇工作,會用繡花針織棒製作小物去賺錢,這種低調的生活習慣成為了一種流行文化。


同樣來自奈良的手織襪品牌SOUKI SOCKS秉承着其植根的手造編織文化,他們認為一件物件要好的質量是必要條件,但最深入的初衷是希望手織物可在日常生活中被視為高質產物來看待,欣賞其質料及被資深造襪工匠所加持的手工及回味90年的歷史意味,SOUKI以厚實柔軟毛質及一對對手造的職人概念,不禁令一件小物變得如此珍貴。

在最小的事上,做好最大的堅持,你,是如此寶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