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帶點慵懶的下午,放著充滿回憶的歌曲,泡上一杯芳醇的咖啡,靜靜享受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大概是這個時代裡難得的喘息空間。

台灣在地品牌HMM創立於2014年,我尤其鍾愛來自台灣的產品,一看由設計到生產均是「寶島」一手包辦,心裡就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彷彿能感受到遠在700公里外的濃厚人情味。HMM在乎器物與人的互動,我特別喜歡官方提到的一句「希望每一件商品擁有更真實的靈魂」。在冷漠的21世紀,或許我們不應再追求生活的奢華無瑕,商品也不只是機器堆砌的冰冷,它們其實也同樣具備態度與溫度。

HMM一系列的咖啡用品都是由台灣在地的老工匠親手打造,滿懷著對細節的執著,以及浸淫數十年的經驗,每一個刻紋、每一分鑄造都是傾盡心血的證明。W glass玻璃杯的琥珀色澤、Mugr木柄杯的細緻瓷土、Sqoop咖啡勺的內斂沉重…..沒有浮誇造作的設計,或是走在尖端的潮流。HMM從一而終的美學,都是低調且貼地的。

 

我們迫不得已戴上面具示人,被一層一層包裝綑綁,追求剎那的奪目爭豔,到頭來卻仍只換得虛無飄渺。我相信商品不只是物質上的滿足,更是反映了某種原則、生活態度,也許就如HMM所說的「將之演繹成生活中簡單而雋永的一道風景」。以一杯充滿溫度的咖啡,真誠地對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