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習慣為著生活的不順逐皺眉,各種變幻莫測的意,不安定的情緒,輕易就將單純的美好充淡。

一些我們往往捉緊的人事物,一但離開,內心頓時感覺瞬間跌落谷底。這會不會和法國浪漫喜劇電影《寂寞調香師 Perfumes》有一點異曲同工的相似呢?

由法國演員Emmanuelle Devos主演,角色定位是一位在Dior工作的頂尖調香師,擁有獨特嗅覺名利雙收,卻在意外喪失重要本錢:嗅覺,原本的花花世界從此變得寂靜無味,卻後來在一次乘坐計程車的邂逅下,遇上司機Guillaume Favre,兩位身份看似毫無共通點,卻在命運的安排下,成為生活中的靈魂伴侶

就如丹麥香薰蠟燭品牌Skandinavisk,兩位創辦人在彼此的相遇下成為伴侶,結伴遊走各地,帶著調香師四處出走,尋覓每個地方所遺留下來的香氣,不論是下雨天的濕潤,秋天的灌木叢林,抑或是溪間的流水,生活中的各種微細部份,都成為了一份獨特的芬芳氣息,各種高低起伏,都成就了與眾不同的生活標誌。

“Fear less,hope more.

Hate less,love more

And good things will be yours “

Swedish Proverb

你相信嗎?就從這一刻開始讓美好的事發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