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獨自一人,總少不免對自己的人生作出反思,會嘗試問自己一生的追求為何,種種問題一個又一個彈出,掙扎與無力感又隨即而來了。

拒絕有千萬個理由但選擇只有一個理由,是不是一針見血呢?當我們渴望成長,突破自己關口,總會有不同聲音叫你停留,要你原地踏步,不斷徘徊想與不想之間,倘若你害怕下錯決定,不知Into the Wild能否為你解除對於未來未知的恐懼呢?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講述主角Christopher突然與親友不辭而別,離開充滿暴力的成長環境,痛快出走700多天,在攀山涉水的路途當中,遇見各種不同領域而且有趣的人,有些毅然離開有些分離又重聚,百感交集但又不乏人與人之間的情宜,雖然主角最後英年早逝,但在離開前一刻寫上了一句:”I have had a happy life and thank the lord.Good bye and May God Bless All 感謝上天讓我擁有一個快樂人生,痛快出走,死而無憾,更被記錄成電影書籍,為迷惘的你我啟示生活的意義。

人的一生無論大事小事,都可以成為有影響力的事,就像來自澳洲的memobottle,兩位主理人洞悉每年所廢棄的即棄膠樽對於海洋所造成的生態影響,了解要從生活及社會上最直接有效保護環境的方法就是創造一個集方便,美觀及多功能於一身的耐用水樽,於是memobottle 就從這個最單純的想法而誕生,現在每售出的一個水樽都可以為有需要國家提供兩個月的乾淨食水,逐少逐少地將環境的力量延續開去。


 

“Where you change what’s normal,you change what’s possible “

改變需要單純的勇氣,但正正就是這份信心令零碎的生活變得充滿可能吧。